— ID544431 —

【原创】我的钓鱼我的岛

我的钓鱼、我的岛

遗落在海的

是一串发光的

石头

 

母亲的桃花红了

你站在大海深处

眼前一片山花的

烂漫

母亲的头发白了

你站在高高的岛屿

目光砥砺成一片

沧桑与负荷

 

我的钓鱼我的岛

晨起的是大亚湾的

渔民

是顶着薄幕的小船

鱼鹰的脖子长了

海里的鱼儿正长

 

真想就这样抖开

双翼

在辽阔的天空

自由翱翔

 

可我的根在海里

静心的守候

只为渔民一声响亮的

吆喝

我定会

如风、如电

似刀、似枪

 

波浪涛天的大海

只有我

迎着潮头

搏风击浪

 

我的钓鱼我的岛

晚归的是台湾海峡的

渔翁

 

披蓑的

戴笠的

星光披上海面

满天的星斗

与满野的星芒

 

苍茫的大海上

谁在一遍又一遍

呼唤对方的名字

和遥远寂寥的守候

 

燕子归了

家乡的巢窠边

一次次瞩望

久违的呢喃

 

真的只想一道

与你回归故里

 

风浪起时

我会在这边

与你一起

紧握双拳

我的钓鱼我的岛

 

我决心长成一棵

参天的大树

我的伟岸辽阔

我的庄严雄奇

是你永远的港湾【原创】我的钓鱼我的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