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544431 —

七月,柔婉的爱与庄稼深处的呼唤

七月,柔婉的爱与庄稼深处的呼唤

文:祁山龙
七月,柔婉的爱与庄稼深处的呼唤

 

沉在湖底,一弯小小的牛角

是今夜,我的上弦月

耕种的季节

犁是生在土地上

柔软的长舌

 

几千年断肠的诗歌

一粒粒播种下去

手掌中烛光般

是结在暗夜里的柔婉

 

凝在天空第七个

文字的星光下

一场流星雨

是我彻夜的银河

让我透过文字的窗棂

瞻望

 

拔亮一盏心灯

一盏

田间的五谷香

父辈满是旱烟味的

长夜中,萦绕成

娉婷的裙

和结在葡萄般紫色的上衣

 

午夜

紫色的竹路上

在一枝粉嫩

葡萄架下

我在守望

秃颈的传递

 

父亲擦亮火苗

又擦亮一盏

皎洁的月光

是暗夜中游走的狐

 

耕种的故事

拽住父亲

今夜,父亲是唯一

骑着月光的神

明早,他定会举着

一轮冰冷的新月

割破黎明

 

大地上

倒下满把的金色的希望

是喜鹊传递了

美丽的寓言

 

而我逃离父亲

仄仄的视线

在情感纠结的

天桥上断肠

 

沉在湖底

一弯小小的牛角

 

心湖上泛舟

一场漫无边际的

漂泊

和守在今夜的

第七束相思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