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544431 —

□龙林桥

龙鳞桥

甘肃礼县:祁山龙

轰响

自心而生的钢索

攫住双岩

目光总让我记住

脚下的木板

和来自泥土深处

生命原初的纠结

 

迈出去

便是那须发丛生的

老人

死亡的运命

在他粗砺的大手中

一一握过

 

或许

某天下午、清晨

或静静的午后

一阵睡意袭来

 

便披了白色的纱衣

无声的走过

生命的临界

与死亡的碑石

 

接近真理的地方

下面吐着白色泡沫的

尾巴搅起

一湾浅浅的水帘

 

便看见父亲在水下

仰视

模糊的面庞

让我回忆

土地的沉重

原来生命就这样

一步步走过

 

龙鳞桥

该有一位守在桥头的

老者

接纳所有忏悔的

心灵

抵达真理

 

途经的路口

便让一个叫孟婆的

一碗汤汁

泯灭了所有的

印记

 

只记得来时的路

从遥远的土地上

踩过木质的丛林

蹀躞地走过

 

真想大喊一声

怕只怕

惊醒水面下

沉睡的父亲

还有父亲的父亲以及众多

远去的魂灵

 

握在手中的

是生活中满把的艰辛

和游荡在空中的灵魂

 

一个声音

依旧摇晃不已的

是龙鳞桥

 

□全杜、青春惊梦

 

该是阳光铺满的小路

让我脚下的旅程

布满花香

 

是一串发光的蝴蝶

游走

目光总让我记住

满山的绿荫

和山间溅落的山歌

遥远的青春涧水般

清澈地流过

 

寂然的开放

一时间

抖落不少的红尘

 

全杜的核桃树

和一张绿叶掩映了

脸庞

 

在青春的云团中

拥抱

曾经急切的黎明

 

还有不远处

两头雄健的牡牛

负着沉重的木杠

在土地的纵深处

无声地犁过

 

该记住的

是我的手

你的心

在皴裂的树皮上

划下了

千年的许诺

 

回眸间

那已是黄昏

 

一辆驴车

载来惊疑不定的

目光

和零零碎碎的

记忆

 

还有少女的初吻

与青春羞涩的

印记

 

炊烟下

可有我画过的圆圈

 

让刚刚迈过的石板路

一踅足

便跑丢了

你的名字

 

只记得

一对牛角小辫

朝青春的方向

径自跑去

 

□小  林

村庄在树枝上空行走

小林

一个穿着碎花衣裙的

姑娘

让我的旅程

陡然

顿上浓重的

注脚

 

是该娉婷了

铁笼山下

满是庄严的巍峨

苍黑的岩石

冷峻而陡生的寒气

让九月的天空

阴晴不定

 

会有喊杀之声吗?

夹道的巨石

让三国的罹难

遮满双目

 

全记住了

你柔情的一笑

 

齐踝的水声

让树荫遮蔽的

村庄

满是温馨

 

该有一双眸子

从红红的柿树中

醒来

便笼了这笑

在一串串红色的

灯笼间

迷醉

 

是谁装扮的如此

艳丽

喜庆的路口

可有一位绝色的

少女

轻轻唤着

我的名字

 

是小林

穿着碎花的裙子的

小林

及走在树枝上空的

村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