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D544431 —

心灵中那沉甸甸的爱

心灵中那沉甸甸的爱

【校园诗艺】心灵中那沉甸甸的爱 - 诗艺校园 - 中国校园诗艺研究 

困了许久,等了许久,玩味了许久,揣摩了许久,纸展开又团起,团起又展开,让寂寞的笔顿了许久。许久,没留下一言,不是生涩,而是太重,象泄洪的水闸,又如疾飞的骏马,我的思绪,在汹涌中轮回,在奔驰的激越。

阳光行走在大路上,我靠着一页玻璃窗静静的憩去。

风舔着我的衣角,在落寞的街上,走过一条狗,它叫了两声,而后看看浮在窗口的我,站着睡去。而后是一只鸡,一只鸡后是一群杂沓的脚步,脚步声后是一片寂静。

儿子拿镜子来照我,花盆中的花儿发出了浅色的笑。我在窗内看看儿子,无忧无虑的满是童年的色彩,他踮起脚尖想取下那盆花,鲜藕般的小手,一次次从盆檐滑落。他皱起眉头,双手不停的在头顶画圈,过了许久,笑了,他捉过一只蚂蚁小心的放在盆沿上,他悄悄的告诉我,蚂蚁是他的好朋友,让它去帮他照看那些花儿。而后他笑了,一种成功狡黠。

这事发生在一天中午,阳光走它的路,电脑在偷它的草,还是在斗地主。我将自己掏的空空,思想空空,我立在那里,被一只苍蝇记起,嘤的一声,鼻尖成了它占领的唯一一块高地,它得意的拍打着翅膀。如同停在墙角的雕塑,一样无动于衷。

儿子在写字,庄重的脸上写满虔诚,他一笔一画,写满了歪歪斜斜的文字。写完后,他画了一辆车,将我和他的母亲安放在那里,然后拿给我看,让我静静的别动。随后放心的离开。

我知道,儿子在屋外温习了一首歌,还有一支舞蹈。他拿棍赶着蚂蚁,一起去上树,因为树上有花,有果子吃,有时又和它们玩过家家。我不知道,这些蚂蚁能否真能听懂儿子的话,他回来,一脸怒火,小小的脸儿出现缴械的笑容。

儿子缀着我的衣角,说找母亲,我被他牵着,思想空落落的,一点激情也没有。

我们一起穿过街角,追尾着一些脚步,前面除了影子外,什么都没有,除了几个小贩,脸上现出点活灵的神气。其余的和我一样,整天浮在一卷纸上,或一堆文案中,如一只夹在书页中的灰色蛾子一样,无所作为。闲下来,偶尔偷偷菜,买买车,打发一天麻木的神经。

儿子走在路上,不停的指着这他的同学,那是他的朋友,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容,而我的同学,朋友,都在擦肩而过中,留下一个无奈的牵手。

儿子坐在电脑旁,找着他的游戏,他们三岁的孩子,总是将游戏当做生活,玩的很认真。回家后,仍不忘比划给他的母亲,仄仄滑翔的飞机,奔驰前进的汽车,爆炸了,脸上流露出太多的惋惜。睡梦中,仍在叫着,喊着。

我坐在火炉旁,烘烤着山药的记忆,说些无关紧要的话,没有一点灵感。

阳光斜斜的褪落下去,一只公鸡与两只母鸡,冲上樊篱,在门前觅食,阳关洒在他们身上,碎金似的,踱着细碎的脚步。

邻居的小女孩,买回一盒好看的积木给儿子看,他们坐在一起,玩了许久,儿子将我牵过去,让我和积木一起摆上一个酷酷的造型。

过后儿子有人没有问我要过积木,因为我知道,儿子定将我和积木联系在一起了。

儿子,儿子————

评论

2009-12-21